临窗

【叶黄】我若离去,你也得来 chapter1-5 by 赤莲三藏

亲友没账号,代发

字数:10968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梗出处99号:叶修和黄少天一起去和尚庙玩耍


——————

文前预警:有兴欣三连冠蓝雨13赛季冠军私设,超级慢热流水账,总体来说是个甜蜜的恋爱故事……求意见_(:з」∠)_


【叶黄】我若离去,你也得来  by 赤莲三藏

 

Chapter. 1

 

“恭喜兴欣!三连冠!”第十二赛季荣耀职业联赛结束,总决赛兴欣力克蓝雨,连续三年制霸。

“果然还是比不过叶神啊。”场下选手互相致意的时候,喻文州还是挺平静的。

“……”而一旁的黄少天脸色就没这么好看,全场奠定胜局的一刻,正是君莫笑对夜雨声烦完成全面压制的那一刻。

“少天,加把劲啊,哥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都四个冠军了。”叶修握着黄少天的手笑得跟国家领导人慰问农民工似的。

 

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本来准备了一大堆祝福和问题给这支荣耀史上第二支达成三连冠的队伍,却没想到叶修只丢下一句“退役”就和兴欣众人一起离开,留下一群炸开了锅的记者。

 

众人来到事先定好的酒店,魏琛他们已经早早等在那里了。

“行啊!没有老夫居然也能三连冠,运气不错!”魏琛早两年就退役了,一直留在兴欣管理公会,“蓝雨那帮娃娃怎么样?”

“嗯……强颜欢笑。”叶修坐下先点了根烟,“少天最后都没出席记者会,估计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哭去了。”

“啧啧,还是这么没出息。”魏琛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你俩差不多得了,脑补得开心么。”陈果听这俩人你来我往跟说相声似的,忍不住插一句。

叶修伸个懒腰跟魏琛相视一笑,“拿亚军开涮,这是冠军的福利。”

 

聊着天,菜也齐刷刷地上了。

“来!大家先走一个!祝咱们三连冠成就达成!”魏琛端起酒杯先干了。

叶修看看自己面前的饮料笑:“诶诶,怎么回事?给哥换啤的!这回就让你们好好见识下我真正的实力!来!”说着倒了杯啤酒就灌下去了。

一杯下去,叶修眼神清亮身形挺拔,还行。

魏琛再次端起了酒杯:“第二杯,祝叶政委退居二线颐养天年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开拓进取再攀高峰!”

“我现在可是技术顾问好吗!要叫我叶总参谋长。”叶修倒像没事儿人一样,接着干了第二杯。

“为叶总参谋长送行。”安文逸先反应过来,顺着话头敬了叶修一杯,他不需要什么感性的送别,本身就不是分离。

大家哄笑,纷纷端起了杯子,刚想顺着揶揄两句,却发现叶修眼神不对。

“诶?叶修你怎么了你醒醒!”

叶修,超水平发挥喝了两杯啤酒后,扑街。

 

“现在怎么办?这菜还没动呢就跪了,要不先把他送回去?”陈果看看叶修,还真是趴在桌上不省人事了。

“诶,我想起来这儿离黄少天家挺近的,我问问他。”苏沐橙说着掏出手机给黄少天打电话,“少天你在家吗?叶修喝多了,看在多年的情分上你来接他一下呗。”

[我在家……不过这不是重点!谁跟他有情分!]

“来不来?”

[……你们在哪呢。]

苏沐橙报上酒店名包厢号,挂了电话说:“10分钟以后到。”

“好,先把他拖下去!”魏琛一声令下,叶修就被搬到一边的沙发上趴着了。

 

推开包厢门的瞬间,黄少天第一反应是“就当没来过。”

整个兴欣战队弥漫成一片欢乐的海洋,被抛弃在一边的叶修全身上下只有一条腿在沙发上。

没想到蓝雨居然败给这么一支队伍……

“老叶,老叶!醒醒醒醒醒醒!”黄少天蹲下拍拍叶修的脸,“醒醒啊我说,你不是要我把你扛回家吧!”

“狮子座,老大就交给你了!”包子说着就跟魏琛抢鸡腿去了。

“我靠,你就不能好好叫我名字!”黄少天费了吃奶的力气才把叶修扶起来,拼了老命稳住身形,“你们来搭把手啊!这老家伙死沉啊!是不是又胖了!我都能摸到一圈肥肉,我说你们谁来帮我一下啊啊啊啊啊!我不行了!”

“少天,老夫不是教育过你作为男人不可以说自己不行么!”

“前辈我来帮你吧。”乔一帆上前帮黄少天架住叶修,温柔贴心的好孩子。

“一帆,你看看,是不是一圈肥肉!”黄少天说着就撩开叶修的T恤。

“胡说,我这是肌肉。”

“哟,你醒了!走走,跟我回家!”

“我不,你要非礼我。”

“滚滚滚,就算你倒贴我也不会非礼你好吗!”

叶修虽然醒了,但腿完全使不上力。黄少天和乔一帆两人费了好大力气才把叶修扶下楼,塞进出租车。

 

“艾玛,累死我,”黄少天长舒一口气,“一帆你上去吧,这家伙交给我就行了!”

“嗯,前辈路上小心。”        

跟司机讲好路线,黄少天把叶修身体扶正,以免他姿势不好窝到胃。

真麻烦啊,黄少天心里想。今天决赛上夜雨声烦被君莫笑压制的那一刻,黄少天感到非常憋气,找不到突破口的无力感,眼睁睁地看着蓝雨又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这种憋气感一直持续着,黄少天甚至没办法心平气和地参加记者招待会,连蓝雨俱乐部都没回就直接跑回了家。

没想到却摊上了照顾叶修的事儿。

“靠,真想把他给做了。”黄少天忿忿地想。

 

黄少天家真是挺近的,也就几分钟就到了,他又费了老劲把叶修弄上楼,把叶修扔到床上的那一刻黄少天觉得自己快虚脱了。

夏天的G市非常闷热,黄少天的T恤都粘在了身上,醉酒的叶修更是连头发都有点打缕。房间空调挺凉的,黄少天看见叶修打了个寒战,只好把温度调高,然后做了个切腹的姿势认命地去拿水和毛巾。

“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不清醒的叶修一直不怎么配合,时不时把黄少天的手推开,费了半天劲黄少天才把叶修的衣服脱下来扔到一边,自己又出了一道汗,还不能调低温度,“靠,我到底为什么要管这闲事啊!扔一边去不就好了反正一时半会也死不了,况且就是死了也是兴欣的不值得同情!叶修!你妹的不是在耍我吧快起来快起来快起来!麻烦死了你!”

 

黄少天一烦躁的时候就更话唠,喋喋不休。突然他的领子被揪住,整个人被拉了下来,和叶修四目相对,两个人中间几乎连张纸都插不进去。黄少天看着叶修因为醉酒有些迷离的眼神心突然加速了一下。

“现在闭嘴还是好朋友。”

“靠!”黄少天撑起来,正想开始第二轮嘴炮攻击,看见叶修做了个“嘘”的手势。

“别闹,头疼。”

“那你自己擦。”聒噪如黄少天竟然在这个手势下放低了声音。

“嘶,好冰啊。”在凉毛巾的刺激下,叶修清醒了许多,“你今天怎么没参加记者会就走了。”

……明知故问。“输了心情不好。”黄少天倒不矫情,边收拾刚刚为了拖叶修进屋碰落在地上的小物件,边回答。

“也不是头一回了,心理素质怎么还这么差。”

迎面飞来一卷卫生纸,中。

“叶修你别得意!下赛季看我怎么削你!”

“下赛季?我退役。”

“什么啊?!”黄少天转过头,不可置信地看着叶修。

“还真是心情不好到一定程度啊你!”叶修没想到黄少天竟然不知道自己在发布会上宣布退役的消息,“你现在随便搜一下肯定就搜到了。”

黄少天掏出手机,事实证明根本不用搜,打开QQ,职业群里的消息就铺天盖地地跳了出来。

随便翻了几条,黄少天的脸色越来越差。

“为什么退役?!别跟我说什么为了照顾职业选手情绪,我不爱听,也不信。”

“嗯,其实吧是我前两天做了个梦,”叶修把毛巾翻了个面,“梦到你说好久没见过冠军奖杯长什么样了,还哭了。”

“靠靠靠!这话我更不爱听!”

早就知道在这人嘴里听不到什么好话。黄少天愤恨地继续收拾东西。

“其实你应该明白,”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背后叶修的声音多了几分沙哑,可能是醉酒的关系,“为了战队。”是啊,叶修再强也会有力不从心时候,那个时候英雄迟暮,心里更是唏嘘。

黄少天心里有些发闷,也不想接话。叶修30岁了。就算现在电竞圈对选手的保养越来越完善,选手的职业寿命越来越长,30岁也算高龄了。黄少天实在无法说出是英雄就战到最后一刻,太幼稚,也太残酷。

“我其实还真有点舍不得。”

“我靠,叶修你……”黄少天一听这话还以为叶修又在刷下限,没想到一转身看见叶修正坐在床上望着窗外,听到黄少天的声音才转过头,那种眼神,黄少天是第一次从叶修那里看到,竟然堵得他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就这么对视了一会儿,叶修突然勾起一个非常漂亮的笑容。

“不给个安慰的抱抱吗?”

“……你要点脸。”刚才的一切绝对是个幻觉!

“呵呵,那给煮个安慰的面面呗,什么都没吃,饿死了。”

“我靠!”黄少天又是分分钟想切腹,“你妹的不要蹬鼻子上脸!”

“加两根火腿肠。”

 

这就是宿命。

 

Chapter. 2

 

十分钟以后黄少天黑着张脸端了碗面进来。

“就一根火腿肠了,还有个卤蛋你凑合吃吧,最好噎死你。”

“你就那么想赢我啊。”叶修吸溜一口面条,抬眼注意到对面的电脑因为刚刚卫生纸的冲击揭开了屏保,正是刚刚比赛的暂停画面。

“那还用说。”提到这个事情黄少天就憋气。

“你这种打法想赢我难。哥会轻易给你机会吗?就算给也有可能是陷阱。”

“……”这话不错,叶修切开里面都是黑的,跟他场上场下切磋那么多次,黄少天还是无法准确判断到底哪些真的是机会,哪些其实是陷阱。

“所以你跟我打得更加拼命地攻击更加努力制造机会。”又吸溜一口,顺便咬了半截火腿肠,“不过我不建议你改变打法,你技术成型了,而且年纪又大,现在改变太盲目。”

“滚滚滚!你年纪才大!而且我本来就没想换打法!我剑圣的风格是说换就换的吗!”

“那你得再多多练习咯。”

整个荣耀圈够资格吐槽黄少天技术不到家的也就只有叶修了。

“唉……”叶修突然叹口气,“要不你夏休期来H市,带你好好磨练磨练技术。”

“滚蛋!我的技术还用得着你带!分分钟砍哭你!”

“我是说煮面的技术,”叶修一抹嘴,指了指面碗,“水平太次。”

“叶修我x你二大爷!”

“诶,28度?我说怎么这么热,”叶修无视暴走状态的黄少天,拿起一边的空调遥控器,“你怎么不直接开暖气啊。”

“我靠,还不是你一进屋就虚得直哆嗦!”黄少天一把夺过遥控器,秒调到22度。

叶修站起来扭扭脖子,把头发捋到后面,露出额头:“汗出得难受,我说,洗个澡呗。”

叶修的T恤已经被黄少天扒了,现在裸着上半身。不得不承认,叶修的身材虽然比不上那些固定时间健身的人,但是整个身形绝对拿得出手,从背肌到腰部的线条非常流畅。加上头发被汗水打湿,气质多了分性感。

黄少天盯着叶修的身体有些说不出话。

“被哥帅到了吧!”叶修往前一步,更加贴近黄少天。

“滚滚滚!”黄少天瞬间后撤,叶修虽然只比他高个几公分,但是此刻却凭空多了一份压迫感,“浴室在那边!拖鞋里面有!用绿色浴巾!”

“还不好意思了。”叶修嘀咕着晃晃悠悠地进了浴室。

 

直到浴室传来水声,黄少天才低下头,看看自己明显的肋骨:“靠。”

“少天!洗发水在哪!”叶修的声音混杂着水声传出来。

“台子上!”

“台子上好几个用哪个!”

“你不认字啊!”黄少天还在纠结两人身材的对比,听到叶修声音就烦。

“全是英文我看不懂!”

“红色的!”

“哪个?我听不清!你进来说!”

“……”

“少天?进来啊!”

“叫叫叫叫叫你妹啊!”黄少天嚯地推开门,“你不会把水关了说话啊!红色的红色的红色的!”

叶修正拿着两个瓶子纠结,全是密密麻麻的英文看着就头疼:“哦,行,关门,冷。”

“麻烦死了你!”黄少天摔上门。

这下黄少天眼前是全裸在氤氲的水汽中的叶修。

“我说,你把自己关进来干嘛,跟我一起洗么。有点变态啊。”叶修也被黄少天惊到了。

“靠靠靠!”黄少天脸一红,又飞速冲出浴室。

“诶!关门啊!”这下是人出去了,门没关。叶修也觉得挺好笑,摇摇头自己关上了门。

 

浴室外的黄少天觉得有些缺氧。

 

叶修出来的时候只围了条浴巾,人鱼线若隐若现。

黄少天心里比了个中指,从柜子里掏出沙滩裤和T恤丢了过去。

“内裤也没有。”叶修拿着衣服在自己身上比了比。

“比什么比!”黄少天又翻了盒新内裤扔过去,“你以为你比我壮多少!”

“没有没有,就是看看花色衬不衬哥的脸。”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钻进浴室。刚刚叶修洗澡时的蒸汽还没有散去,黄少天脱了衣服,擦擦有水雾的镜子前前后后左左右右仔细照了照。也不赖嘛,颈线腰线纤长利落,就是瘦了点。

 

“少天?照镜子呢?”浴室外叶修语气欠揍,这么长时间没水声,自然猜到个七八分。

换来一块肥皂咣得砸中浴室门。

 

男人洗澡就是快,也就十来分钟,黄少天便擦着头发出来了。

“电话响了好几回了。”叶修坐在电脑前看之前比赛的录像。

“哦,”黄少天拿起手机翻了翻通话记录,“我妈。”说着把手机扔回床上。

“不回啊。”叶修转过头问。

“等会还会打。”黄少天继续擦着头发,话音刚落,手机果然又响了起来。

“喂,妈,我刚洗澡。”响了好一会儿黄少天才不情愿地把电话接起来。

“我不!你又想带我去相亲!我不去!上回介绍的那女的也太势利了我不喜欢!”

“什么叫看上我就不错了!打游戏怎么了!现在电竞早就归文体活动了好吗!说这些你也不懂,反正我不去!”

“你再逼我我去搞同性恋!”

「你去!你搞同性恋也得在今年给我带个男朋友回来!」

显然黄少天妈妈也被逼急了,最后一句铿锵有力直破苍穹。

 

一边的叶修早已笑成一摊。

“笑什么,早晚你也有这么一天。”黄少天忿忿地挂了电话。

“我没手机,”叶修笑着摊摊手,“诶,我说,要不我跟你回去见见咱妈,永绝后患。”

“滚滚滚滚滚滚滚!谁跟你咱妈!”

“一天200,包月5000。”

“……”

 

“干嘛……卖身另算啊。”

“滚蛋,”黄少天一脸鄙视,“我跟你去H市,清静几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笑得喘不过气,“你要清静得先把你自己毒哑了,哈哈哈哈哈哈!”

“靠!”

“来是没问题,”叶修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换上一张正经脸,“不过我还没跟我妈说过咱俩的事儿。”

“咱俩什么事儿都没有!!!”

 

Chapter. 3

 

第二天兴欣众人来到机场,和叶修两人汇合。黄少天从排队领登机牌开始一路叽叽喳喳,什么天气不错能按时起飞运气真好啊,什么旁边排队的妹子腿真直真好看,也不知道在跟谁讲话。

兴欣一群人正背着黄少天商量什么了不得的大事。

“我不跟黄少天坐一起。”方锐率先表态。

“怎么能这么说,让人家听见多伤心啊,”叶修一本正经,“咱们石头剪刀布。”

“谁跟你石头剪刀布!”陈果拿出了老板的威严,“谁污染谁治理!”

“诶,我说你们听没听到我说话啊!”黄少天终于意识到自己说了半天根本没人理他。

兴欣一群继续无视,连蓝雨的经理都不会照顾黄少天的感受,他们就更不会照顾了。

 

好不容易挨到上飞机,叶修认命地坐到黄少天身边:“少天,哥年纪大了,这一早起来赶飞机吃不消了,让我睡会儿啊……”

“行,你睡你睡,说实话我也困,但是吧一到飞机上啊车上啊我就睡不着,再困也睡不着,恶心得不行……”

“先生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从黄少天说“但是”的时候,叶修就按了呼叫铃。

“你好,请问你们有安眠药吗?”

“安眠药?我不吃啊,吃多了有副作用以后不吃就睡不着了,而且飞机上吧更不能吃了,我跟你说……”

“是给我自己要的。”

飞机上当然没有安眠药,于是叶修就这么挺了一路。

 

刚下飞机,陈果就接到了伍晨短信:“老板,你们到H市先回训练基地,粉丝从一大早等到现在了。”

粉丝见面嘛,兴欣众人都挺习以为常的,这几年兴欣成绩很好,粉丝也特别热情,鲜花横幅欢呼毫不吝啬。

没想到众人到了训练基地却看到完全不一样的场景。

数百的粉丝聚在训练基地门口,没有鲜花,没有横幅,更没有欢呼,大家都很沉默。突然不知道谁喊了一句:“叶神别走!”就在一瞬间,所有的兴欣粉丝都在喊着“叶神别走!我们需要你!”

大家都知道叶修宣布退役,但大家都不知道叶修下一步会怎么样。是继续留在兴欣,还是脱离荣耀开始新生活,也有可能还在荣耀圈但去其他战队。

“叶神求求你别走!!!”已经有女粉丝带着哭腔用哀求的语气大喊。

“不走不走,我这不是回来了嘛!”叶修故作淡定地挥挥手。

“耶!!!”听到叶修这句话,粉丝们才像以前那样欢腾起来。

 

“嘿!那不是黄少天嘛!”

粉丝们争着和兴欣选手们合影,突然就有人看到了一直躲在后面的黄少天。说实话,兴欣的粉丝对黄少天印象都挺好的,毕竟是自家队长的好朋友嘛!

“黄少不哭站起来撸!”

不知道是哪个机智的青年突然爆出这么一句,大家都笑炸了锅,而黄少天在心里连飙了十个“靠”。

 

送走了最后一个粉丝,已经下午五点多了。

“行了,大家都回去休息吧!”陈果说,“对了,明儿早上六点半来这儿集合啊,订好了明天灵隐寺还愿别忘了!”

“哦……”大家累了一天兴致都不怎么高。

不过黄少天倒是兴致勃勃,跟着叶修回家以后连口水都没喝就开始收拾起来明天爬山要用的装备。

“少天你自己随便啊,我补觉。”

“去吧去吧,哦对,把钥匙留下我等会出去买东西。”

“鞋柜上有备用的。”叶修说完最后一个字,扑床不起。

 

“诶,小唐,大家是不是都不想去灵隐寺了啊。”回到自己房间后,陈果察觉到今天大家似乎都兴致缺缺。

“可能吧,大家都挺累的了,刚刚方锐还说本来就累,再加个黄少天感觉天都要塌了。”唐柔想起来当时方锐的表情,笑出了声。

陈果十分赞同地点点头:“那明天还是不去了,休息好了再说。”

十分钟后兴欣众人收到陈果的群发短信,大呼万岁。

“大家都累了,灵隐寺咱们改天去哈!”

但是叶修没收到,因为他没手机。

黄少天也没收到,因为他不在陈果的手机通讯录里。

 

第二天一大早。

“靠靠靠靠!”黄少天在等了半个小时还是一个人影都没见到的情况下终于发了飙,“兴欣全体睡死过去了嘛!”

“怎么可能,”叶修还没完全清醒,此时他真佩服黄少天的精力,“我不是起来了么。”

“好意思你,要不是我你还在做春梦呢!”黄少天掏出手机,“还得我一个个叫起床啊!”

“咳咳,还是我来吧。”现在状态的黄少天打电话过去绝对是一通咆哮。

“行,你来吧,”黄少天把手机递给叶修,“诶你会不会用啊。”

“不会,以前给你打电话都是别人帮我拨完再帮我挂断的。”叶修翻个白眼,流利地按下一串电话号码,“正在通话中。”

过了两分钟,还是正在通话中。

“我说是不是因为你太烦了,沐橙把你加黑名单了啊?”

“不可能!我之前打好好的!”黄少天夺过手机一看,“我靠,叶修你个逗比,你拨的是我手机号!”

“哈哈,习惯了,怪不得一直通话中。”叶修干笑两声把手机接回来,重新拨给苏沐橙。

“……喂,少天什么事儿啊,”苏沐橙明显还在睡,“吃早饭找叶修……”

“是我,你们怎么还睡着,不是说今天去灵隐寺么?”

“灵隐寺?昨天果果不是短信通知大家取消了……哦对,你没手机,不好意思忘跟你说了哈哈。”

这语气完全没有不好意思好嘛!

 

“今天行程取消了,”叶修把手机递给黄少天,“忘了跟咱们说了。”

“……那现在怎么办,回去?”黄少天有点小失望。

“回去干嘛啊,咱俩去呗。”叶修叼着烟回答,他知道黄少天想去,昨天一个人把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还查了推荐路线。

“行!”黄少天瞬间打起精神,“我们直接打车去客运中心,然后就有直接去灵隐山的车了,现在已经有点晚了抓紧时间!”说着就跑到路口打车。

“你要是再一句话超过三十个字就不去了。”

“标点符号算嘛?”黄少天转过头笑得有些刺目。

“算。”叶修当然知道黄少天说话是可以不带标点符号的。

 

“你就这么想爬山啊。”

两人才上了去灵隐山的车,黄少天已经开启了旅游模式,对着窗外飞速倒退的景色一通狂拍。

“就想出来走走老是闷着没劲,听说灵隐寺挺灵的,正好去许个愿。”黄少天低着头看看刚才拍的照片,过了一会儿继续说,“加上标点二十九个字。”

“……差不多得了啊。”

 

Chapter. 4

 

到了灵隐山两个游戏宅男见识了什么叫人海。

“这么多人……”黄少天调整了一下背包的姿势,“叶修身份证拿来我去买票,你去排进景区的队。”说着就杀向了售票处。”

“行。”叶修看看,两边的队都挺长的,这样兵分两路还能快点。

不过虽然人多,队伍动得也不慢,差不多二十分钟后,黄少天就拿着票跑过来了。

“排得还挺快的,”黄少天擦擦头上的汗,把身份证和票递给叶修,“身份证照片还真嫩,哈哈哈。”

“行不行啊你,这还没进山门就这么亢奋,等下没劲儿了哭着求哥背你下山啊。”

“靠,不知道谁背谁下山!来PK!看谁爬得快!”

 

灵隐山空气真是不错,叶修跟在黄少天后面,一路上看他到处拍照,时不时还给叶修来两张。

“要不休息会儿?我也给你拍两张留念啊?”叶修很少出门活动,这爬了一会儿还真有点喘。

“啧啧,老叶瞧瞧你这体力,”黄少天一直比叶修快两三个台阶,听到叶修要休息又下来,“我真替你后半辈子感到担忧。”

“等你到了我这把年纪就明白了。”叶修说得语重心长。

“靠!快拍照。”黄少天把手机丢过去,“拍帅点啊!”说着摆了剑指江山的姿势。

“还能再土点嘛。”叶修举着手机,找不到拍照的地方,也难怪,一直没有手机的人还真不知道从哪点进去,“你这怎么用啊。”

“还能再土点嘛!”黄少天白摆了半天Pose,脸都僵了。

“哦,找到了!”

于是叶修照出来的是张牙舞爪扑过来的黄少天。

“靠!黑历史!删掉删掉!”

“别啊,这才是你本性。”

“滚滚滚!”黄少天抢过手机,看了看还是没删,“你休息好了没有啊!上路吧!”

“求不要说得这么不吉利。”叶修深呼吸一下,接着爬。

 

爬到一半,叶修是越爬越慢,黄少天时不时要停下来等他,终于在叶修被一对白发老夫妻超过的时候,黄少天忍无可忍。

“老叶!行不行啊你!你看看人家大爷大妈!你好意思说自己三十岁么!”

“人家大爷大妈互相搀扶,”叶修停下来抬起一条胳膊,“你来扶着我,信不信我能飞起来。”

“别逗了好嘛!”黄少天看看地图,“快快,再加把劲上面有个亭子可以休息休息!”

“好!”叶修紧走两步,然后又慢了下来。

“服了……”黄少天也只好放慢脚步,“这爬上去估计得明年。”

那一对老夫妻一直在前面不远处不快不慢地走着,时不时大爷会拿出水给大妈,而大妈也会给大爷擦擦汗。

“真好啊。”黄少天突然冒出这么一句,叶修也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

“是挺好的。”叶修看着那老夫妻挽着的手,“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哎哟你别恶心着我!”

“黄少天同志请你注意文化素质的培养。”

 

“诶,老叶你有没有那种特别喜欢的女孩子,曾想过跟她过一辈子的!”黄少天突然八卦起来。

“嗯……我想想……没什么印象,你呢?”

“我以前上学那会儿,有个特别喜欢的女孩子!”黄少天这就开始了,“长得特乖!那时候好多男生追她,我每回上学都去她家那个路口装作偶遇的样子,然后放学也等她回家!结果好几个男生特无耻,也等她放学一起走,叽叽喳喳个没完!”

“不会吧,还有人能叽叽喳喳得赢过你?”

黄少天自然知道叶修是说他话痨,也无所谓:“架不住他们人多!后来我想了办法,时不时地去把那女孩的自行车气给撒了!然后就陪她修车啊,要是晚了就直接自行车载她回家,第二天还能接她上学!哈哈,那时候还挺有意思的。”

“十几岁就这么有前途。”叶修也笑了,那个年纪的男生都不怎么会追女生,最常见的手段就是喜欢她就欺负她——为了能多点时间在一起,“后来呢?”

“后来她就搬家转学了呗,青春校园片的桥段。”黄少天心里还是有那么点小遗憾的,“老叶你真没有啊,你那什么青春期啊。”

“我没有,但是我弟有,”叶修灵光一闪,“也就是初中那会儿,我弟跟俩女孩儿关系特好,都不跟我上下学,每天都跟那俩女孩一起。后来吧,我感觉我弟不对劲,一种为情所困的气场,我估摸着是喜欢其中那个扎马尾的女孩子又不敢表白。然后我灵机一动,想着这是我拉近我们兄弟感情的好机会,于是就冒充我弟给那女孩写了个情书,亲手交到她手里。”

“中国好哥哥!”黄少天没想到叶修还有这么有节操的时候,“后来俩人在一起了没?”

“没,我搞错了,我弟喜欢那个带牙套的。”叶修一脸惋惜,“从此有情人终成怨偶。”

“啊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直不起腰,“拆得一手好鸳鸯啊老叶!你是嫉妒你弟有俩妹子吧你!”

“说不定潜意识里真是。”

“说不定潜意识里你最爱的是你弟,啊哈哈!”

“注意素质!”

 

Chapter. 5

 

两人聊着天时间还过得快点,终于走到了黄少天说的亭子。虽说是亭子,更像是半山腰的商贩据点,各种小吃香烛纪念品。

“人真够多的。”叶修感叹了一句,像他们这种宅系都不太喜欢人多。

“抢BOSS的时候你不就喜欢人多,”黄少天也被眼前黑压压的人群震惊了,瞬间联想到神之领域叶修带领四公会天天抢BOSS的事,“人不多你还不开心呢!”

“这怎么还翻旧账呢,那哥在网游里还能一套连招掀翻一群呢。”叶修找了个小石凳坐下来,“我现在恨不得有人能把我一直浮空送到山顶。”

“要不吃点东西?”说着黄少天蹲在地上开始翻包,“面包蛋糕牛肉干豆腐干,你要什么啊?”

“算了,”叶修点了根烟,看看周围三五成群的游客,“太干。”

“啪。”叶修感觉被敲了一下,转过头看着黄少天把一罐八宝粥顶在他头上。

“抽抽抽!你不干谁干!”

 

叶修叼着烟打开罐子,伸手把盖子往垃圾桶里一丢,猛吸了两口把半截烟也掐灭了,屁股往一边挪了挪,留出一半小石凳:“来坐啊。”

“你自己坐吧,俩大男人挤个小石凳够奇怪的,快点休息,吃完继续。”黄少天站在旁边边玩手机边啃面包。

突然身后有个力量把黄少天往下一拽,黄少天丝毫没有反应过来顺着力就倒了下去。

正好坐到叶修腿上。

“嫌凳子挤?坐我腿上啊!”

“靠靠靠你大爷的叶修!”黄少天蹭地窜起来,不知道是不是被面包卡到,憋得脸通红,然后警惕地四处看看,还好没人发现。

“害什么羞啊,”叶修笑得一脸玩味,“这座位紧张大家不都这么坐的嘛。”

 

黄少天往四周一看,果然很多人这么坐的,但重点是——

“我靠你长点心!人家是情侣是情侣!是女的坐在男的腿上,你看清楚!是女的!坐在!男的!腿上!”

“我们这不是没女的嘛。”

“这根本不是重点好吗……”黄少天现在心还跳得很快。

两人难得安静地吃完东西,黄少天把背包一背:“出发!”

“哟,你缓过来了啊。”

“咳咳咳咳……”

 

其实小亭子已经离山顶不远了,两人又爬了十来分钟就到了灵隐寺。

香烟缭绕,经声弥漫。

两人先去请香处领了清香,黄少天站在香炉前无比虔诚拜了三拜嘴里还念念有词,反观叶修,虽然收起了无下限气质,却还是随意很多。

“这个进门也是有讲究的,要从右边门进,男客先左脚,女客先右脚……”

一边有导游在说一些拜佛的注意事项,黄少天在旁边有模有样地学着。

叶修看在眼里笑出了声。

“笑什么笑什么!”黄少天压低声音,佛祖面前不得喧哗嘛。

“没什么,不是说佛祖心胸都很宽广嘛,怎么这么多规矩。”

“嗯……应该是因为许愿的人看得太重了……”

 

“施主很有悟性。”突然有个和尚接了一句。

这个和尚与寺内其他收香油钱的和尚打扮略有不同,看得出是带发修行,年纪比两人稍小。

“还挺像那么回事。”叶修随口一说,本来他就不怎么信这些,而且寺里遇上热情的和尚多半是忽悠人多捐钱的。

“呵呵。”那小和尚却丝毫没有不悦——反倒是黄少天狠狠瞪了叶修一眼,“自然,贫僧是专业的。”

“噗……”黄少天一个没忍住,“罪过罪过。”

 

“借一步说话。”和尚领着二人从偏门出去,穿过长长的一条廊亭,到了一个院门前——上面分明写着游人免入,“请。”

黄少天和叶修对视一眼,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也不知道前面有什么等着。

“两位施主年轻力壮还怕贫僧一个小和尚吗?”

你这句话更可疑了好嘛!虽然这么想着两人还是在好奇心驱使下跟着小和尚进去了。

 

这里面的院子干净清雅了许多,叶修看了看,估摸是灵隐寺真正修行的人日常起居的地方。

那个和尚一边请叶修和黄少天在庭中树荫下的一组石凳处坐下一边说:“贫僧请两位施主来也没有别的打算,只是大家都回家过暑假去了,贫僧一个人实在很无聊。”

“……敢问大师尊姓大名……”暑假是个什么情况……

“哎呀,别闹了,我认出你们是叶神和剑圣了!”和尚突然换了副嘴脸,“我叫周正,隔壁大学佛学院的!”

 

“……”黄少天还以为自己真的有什么慧根被大师发现了,没想到也是个荣耀脑残粉……

“看你那个表情不会真的以为自己有什么慧根吧。”事实证明叶修补刀黄少天,一补一个准。

“反正二位也是来旅游的,来这里不是更好。”

确实空气好,人又少。

“我是来许愿的!”黄少天念念不忘许愿的事情。

“你真信佛还是只是要许愿。”周正又严肃了几分。

“他信佛?刚才下面还吃了两包牛肉干呢。”双杀。

黄少天不说话了,有点失落地望向远处,夏叶葱葱。

“阿弥陀佛,我佛慈悲,信与不信都会庇佑的。”

听到这话黄少天转回头坐正,一本正经的样子。

只见周正不知道从哪掏出一小截香递给黄少天:“这个是许愿香。燃尽之前说的话佛祖都可以听到的。”

叶修和黄少天对视一下,果然还是常用的忽悠手法么。

 

“不要误会啊你们。”周正看出两人的想法,“不收钱的!不过这样倒也提醒了我,不如送我个签名吧二位!”

“没问题没问题!”黄少天接过那一小截香,“这香能烧多久啊?看起来很脆弱的样子。”

“估计就十来秒。”

“十来秒!你这叫许愿香啊!烟花棒都比它坚挺!”果然还是被坑了吧!

“十秒钟的许愿时间比外面那种想说多久就说多久的不是更有诚意嘛。”叶修倒是觉得挺有趣的。

“让你们见识一下本剑圣的实力,老叶!打火机!”

“皇上慢用。”叶修把打火机递过去。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点燃了许愿香,瞬间火光迸发。

靠还真是烟花棒!黄少天心中吐槽,嘴上却没停着。

“蓝雨越来越强明年总冠军后年总冠军大后年总冠军永远总冠军!我能在竞技场把叶修虐到他不要不要哭着求我停下来!最后!荣耀一生不要停!此外能找个对……”

烧完了。



tbc

评论(62)
热度(5570)
  1. 共2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all不逆,轮回黑
谢绝ky的叶蓝粉,不ky的勿对号入座
热爱给各种叶攻cp点推荐
推荐品味走位飘忽,狗血雷文爱好者
部分伞修粉黑,伞修粉勿关

© 临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