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窗

【叶黄】我若离去,你也得来 chapter6-7 by 赤莲三藏

亲友没账号,代发

前文链接:1-5


字数:5363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梗出处99号:叶修和黄少天一起去和尚庙玩耍

 ——————————————

文前预警:文前预警:有兴欣三连冠蓝雨13赛季冠军私设,超级慢热流水账,总体来说是个甜蜜的恋爱故事……


作者其实很没自信所以看到大家喜欢完全不知道说什么一直躲在在墙角自high,还时不时刷一下看看有没有新评论

每一个评论都有好好看,并且很受用,一定会好好填坑报答大家
谢谢大家喜欢其实我也觉得萌死了,只是第一次写长篇技术不到家,结构很松散
总之,像我这种又渴望回复又放不下高冷身段扯不下老脸的神经病作者,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Chapter. 6

 

“你哭闹来许愿为的就是这个啊,”叶修半天才回过神,“前半截就算了,那个哭着求你停下来请你靠谱点好么,不论怎么看都是你哭着求我停下来好吗?”

“两位施主,佛门清净地请不要讲黄色笑话。”周正听得感觉不对,不过现场见识了黄少天飙嘴炮,字正腔圆字字珠玑,赞。

“这就是你的目的吧大师。”叶修当然是指这个黄少天嘴炮现场秀。

“随缘而已。”周正笑得意味深长,“比不上叶施主步步为营。”

叶修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反驳。

 

给周正的荣耀纪念本签完名,叶修和黄少天就离开了禅院,准备去山上其他地方玩玩。

“你说那个香灵不灵啊?”黄少天还是在想这个事。

“就我个人来说当然是不希望他灵的。”叶修一脸这还用问的表情。

“叶修你个小人小人小人!就算是不灵本剑圣照样做得到好嘛!”

“要不回去看看你能不能把我虐得不要不要的?”

“正有此意!”黄少天再有自信也知道难,但是输人不输阵!

“人真够多的,”叶修看着人群,去飞来峰方向的游客更多,“等会儿要是走散了怎么着?”

“我就说你个老顽固买个手机怎么了!关键时候老是找不到人!”黄少天这就开始絮叨上了,一件一件飙出来,从找不到叶修PK开始到今天因为没手机没接到活动取消通知。

“过分了啊,黄少天同志,”叶修笑着说,“沐橙他们跟我认识这么久都没抱怨过,你怎么怨气这么重啊。”

“那我能跟苏沐橙比吗!”黄少天冲口而出。

叶修也愣了,黄少天这句话含义太难揣测。

而黄少天说完也觉得不太对味儿,尤其是看到叶修盯着他,于是我们的黄大剑圣居然有点结巴:“她那什么,就是你俩,反正就是,哎呀!我说不上来!”

“你吃醋啊。”叶修就是叶修,什么时候都能以最快的速度掌握住局面。

“滚滚滚滚滚滚滚!你要点脸!要吃我也吃苏妹子的醋!”

“你可不就是在吃她的?”

汉语文化真是博大精深。

“要是走散了就自己回去!”黄少天怒转话题。

“行啊,我是没问题。”叶修喝两口水,“你找得到北么?”

“靠!我不会打车啊!”

“土豪,剑圣大大求包养!”

“滚滚滚滚滚滚滚!”

 

结果俩人还真走散了。

叶修比较果断,在发现找不到黄少天的时候当即决定往回返。作为H市的居民,就算叶修是个宅,灵隐寺还是来过几回的,自然不是很留恋山中景色。

而黄少天却在山上逗留很久,首先他发现找不到叶修的时候就比较晚,其次黄少天比较有良知,发现走散的第一反应是找同伴。

“我靠那个短腿货!”黄少天一边在人群中找叶修的身影,一边自言自语,“肯定又在哪儿偷懒!要不就是猫起来抽烟!靠靠靠!连手机都没有!山顶洞人都会用wifi了你丫的居然连手机都没有!”

就这样黄少天一直絮絮叨叨四处张望地找着叶修。

 

而悲剧往往就是这么发生的。

“我靠!”

就在黄少天找叶修的时候,有个女孩子一脚没踩稳往下倒了,黄少天下意识就是一接,结果那姑娘冲力实在太大,加上黄少天正在转身的过程中别着腿,两人就这么连退好几个台阶,黄少天更是整个身体都成了肉垫。

“嘶。”黄少天很快感觉到了从脚踝处传来一阵尖锐的疼,似乎还有轻微的咔嚓声。

完了完了完了,断了断了断了——黄少天脑子里就这么一个想法。

“不好意思,您没事吧!”姑娘倒是没受什么伤,赶紧爬起来扶黄少天。

黄少天忍着疼试着站起来,还行,另外一只脚没事,然后一转头看一熊孩子在撅树枝,咔嚓咔嚓,竟然松了一口气。

“小朋友,要爱护花草树木啊。”黄少天脱口就是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句,搞得姑娘以为他是撞到了头。

 

“你们没事吧?”姑娘的朋友也跑过来,看着就是吓坏了。都围过来检查黄少天的伤势。

“还行,脚扭了。”

“谢谢……对不起啊,这医药费我……”姑娘眼看着就要吓哭了,自己腿上擦破一大块皮也顾不上管,说着就开始掏钱包。

“算了算了,多大点儿事。”黄少天摆摆手,说实话,他现在心里的念头是手没事就行。

“谢谢谢谢!我们送你去坐缆车下山吧,”姑娘看看,好像没看到这人有什么同伴。

“行。”黄少天也不矫情,而且一左一右有俩妹子扶着,想想也有点小激动呢。

到了缆车那里,由于现在还是游览的高峰期,坐缆车下去的人也不多,姑娘给买好了缆车票,本来说是一直送到山下,但黄少天拒绝了。

“送到山下你们也不用玩了啊!没事儿没事儿回去吧,我下面有人接。”黄少天随口扯了个谎,刚才自己摔下去那么大动静叶修都没出来肯定是不在附近了。

可能真是自己先回去了吧。黄少天坐在缆车上想起来叶修说的话,不知道是不是刚刚摔的那麻劲儿过去了,脚更疼了,扒开袜子一看肿得都变形了。

 

爬过山的人都知道,下了缆车多多少少还是有一截山路要走,黄少天拄着刚刚姑娘给的竹杖,一瘸一拐地往山下走。

本来是就算自言自语也要嘴炮叶修的时候,黄少天竟然一个字没说,抿着嘴两步一台阶地往下走。

这截山路挺短的,搁平时也就走个几分钟,黄少天却活活用了半个小时才到山门。看到山门的一刻黄少天出了口气,再加把劲,打个车就能回去了。

 

“怎么这么慢啊?山上有女妖把你缠住了吗。”

刚出山门,黄少天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是叶修。

黄少天有那么一瞬间特别委屈,就像是摔倒的小孩,没人理就算了,一有人关心就受不了,何况脚真的很疼。

“你这个不用手机的混蛋!”

竹杖咻地飞了过去。

叶修也是坐缆车下来的,心想自己肯定比黄少天先下来,就在山门一直等,结果等了两个多小时才看到黄少天出现。

叶修戏谑的话才出口就发现对方不对劲,赶紧跑过来,躲开迎面飞来的暗器竹杖。

“怎么回事?”叶修看着黄少天半边衣服加后背全是泥,一只脚不正常地踮着地,明显肿了。

“你要是有手机我还用到处找你!我要是不用到处找你会看不到有人掉下来么!我要是看到她掉下来……”

对啊,就算看到了肯定也会接的。所以说来说去没叶修什么事儿。

“好好怪我怪我。”叶修检查了一下,手没事儿,就是胳膊擦破点皮,不幸中的万幸。

“去把棍子捡回来。”黄少天火气一下子消了。

“捡什么棍子来我背你。”叶修说着还真在黄少天前面蹲下了。

“捡棍子捡棍子捡棍子!”黄少天又脸红,但是叶修没看见。

“好好,捡棍子。”叶修一溜小跑又把竹杖捡回来。

黄少天拄上棍子就一瘸一拐地往前走。

 

“等等少天,你先坐会儿。”叶修喊了一句就跑走了,回来时手里拿着两根冰棍儿和一条小毛巾。

“我看你还是先冰敷一下。”说着,叶修把一根冰棍儿塞到黄少天手里,另一根用小毛巾包好,敷在黄少天脚踝处。

“嘶,扭得还真够厉害的。”

这话是叶修说的,黄少天从始至终咬着冰棍儿别扭地望着一边。而叶修得不到对方的回应也不再说话,只是蹲在旁边一直小心变换着简易冰袋的位置。

 

黄少天不是不想说话,相反的他太想说点什么来缓和一下现在的气氛。刚才莫名其妙对叶修发了一通火,更尴尬的是叶修毫无反抗地接受了!现在冷静了想想自己当时的语气措辞动作表情,黄少天多么希望叶修把发颠的自己一个圆舞棍摔墙上抠都抠不下来。

“黄少天!你还能再娇嗔一点嘛!!!”黄少天心中咆哮。

叶修注意到黄少天千变万化的脸色,猜到他在想什么,强忍住才没有笑出声。

“化得差不多了。”叶修站起来,稍微抻了下腰,“再来一次?”

“不用了!”黄少天实在受不了这种气氛,可是吼出来以后又没下文了。

叶修倒是不急,就站旁边看着他。

“那什么,老叶,”黄少天依旧把头扭到一边,“刚才我那个脚疼,脾气大了点,你那个,那什么,别放在心上。”

叶修终于掩饰不住笑意。

“没事儿,理解。”叶修把化掉的冰棍儿扔到一边的垃圾桶里,“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嘛。”

“靠!靠!靠!靠!靠!!!”

这下是黄少天希望自己能把叶修拍墙上抠都抠不下来!

 

Chapter. 7

 

两人到家已经是晚上了,叶修随便煮了锅稀饭就去洗澡,出来的时候正看着黄少天抱着粥碗趴在电脑上刷微博。

“干什么呢。”叶修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凑过来。

“发照片啊!你看看这些评论太逗了哈哈哈!”黄少天侧侧身让叶修看得更清楚,他发的照片大部分是今天在路上拍的风景,就最后一张是叶修给拍的那张张牙舞爪图。

评论里有很多女粉丝的身影,大部分都在花痴黄少好可爱黄少好帅黄少我要给你生孩子!

“这还帅啊,你粉丝够有包容心的,那看到我血槽不得空了。”

“你这就是嫉妒!来PK啊!你也发看看谁评论多啊!输的人煮一夏休期饭!敢不敢敢不敢!”

“你还要在这呆一夏休期啊,求放过。”叶修也去盛了碗稀饭给自己,“而且就你那水平,横竖是我亏。”

“你水平也高不到哪去好嘛!少得意了!不过我说你也偶尔发个微博什么的给你的粉丝一个惊喜呗!人家无欲无求追随你那么多年!你不是有个iPad嘛,也发点照片啊!”

“我可以得冠军让他们爽。”

 

这根本不能在一起愉快地玩耍!黄少天愤然起身去洗澡。

“我的剑圣大大,您悠着点,再有个三长两短文州要买我手脚了!”叶修看着黄少天单腿蹦着去浴室这个心惊肉跳,“你怎么洗啊你个残疾!”

“靠!谁残疾!”虽然嘴硬,但是黄少天也懂现在这个状况,一不小心再摔一跤摔到手那就大大的不妙了,可是不洗澡实在是黏得难受。

“行了,”叶修递过一个小塑料凳子,“你坐这个,我帮你。”

“我靠!很怪的好嘛!我从六岁开始就没被人看过裸体!”这必须得反抗,俩男人,还只有自己脱光了,算怎么回事!

“你要觉得亏,那我也脱光呗。”叶修说着就把刚换的T恤一脱。

“叶修!!!你冷静点!!!你这样我根本把持不住!!!”

“别闹了,我不脱等会儿也湿透,那样你更把持不住。”

 

当然最后黄少天还是屈服了,只是从始至终煞有介事地盖了条毛巾在关键部位。

 

好不容易折腾完,黄少天也累得不行,换了睡衣就爬上了床。

“头发擦干啊。”一条毛巾直接呼黄少天脸上。

“你温柔点!我靠!这是我刚才盖……盖那什么的毛巾你让我擦头发!”

“还嫌弃自己。”叶修又从柜子里拿出一条新毛巾递给黄少天,“从现在开始不准说话,我要干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抢BOSS。

 

一听抢BOSS黄少天就来了精神,连忙蹭过来。

“你一蓝溪阁的一边去啊,有没有职业素质。”叶修嘴上说着还是让了点地方出来。

“嘿嘿,我就看看不说话!哎哟!你这什么装备啊你!马甲号也请你拿个体面点的好嘛!”黄少天转脸就忘了“不说话”的承诺。

“我抢BOSS什么时候靠过装备。”叶修点了根烟,“老是问这种问题我都懒得回答了。”

“那你可以选择不回答!”黄少天又不开心了。

“那多不礼貌啊。”

黄少天被堵得一口老血闷在胸口,暗暗发誓以后再跟叶修扯这个问题就直播吃翔!

 

上了线叶修先密伍晨询问BOSS刷新的情况。

“今天BOSS已经刷新了4个,这周一共还有7个,后天最后一天加上今天剩下的两个小时会刷完。”伍晨那边工会工作做得井井有条。

“明天不刷?”叶修抓到了重点。

“队长你没看公告啊,明天七夕不刷BOSS。”

七夕不刷BOSS?这让我们怎么过节?叶修和黄少天面面相觑。

 

叶修跟伍晨交代了一下就去研究七夕的其他活动了,没有BOSS做做活动刷刷榜单也是可以的嘛。

但看完活动公告叶修彻底放弃了。

开发组认为往年七夕啊情人节啊这些日子出的活动严重降低了宅男宅女们培养感情喜结连理早生贵子的机会,因此这次的七夕活动全部是男女搭配增进交流的模式,奖励也不是稀有材料装备了,换成稀有烟花配饰孔明灯这种符合节日气氛的东西。

“我靠,没劲。这肯定是哪个开发组成员失恋了急需治愈焕发第二春!”黄少天表示不屑。

“说不定这些稀有配饰可以做银武。”叶修思考的方向却有点不同——到底是荣耀教科书。

“对,做成银武得到效果迷人一击,对异性使用暴击效果+200%,暴击率100%。”黄少天翻个白眼。

“那一个女号可以摆平蓝雨一队。”

 

眼看着没什么有趣的,黄少天又爬回床上准备睡了。这没了分散注意力的事情以后,黄少天才感觉脚是怎么放都不得劲儿,翻来覆去滚了半天。

“我说,你调成震动模式了么?”

“滚滚滚!!!”

 

好不容易到了半睡半醒的状态,黄少天潜意识里却还是一直在意着扭伤的脚,睡不安稳。突然他感觉伤脚放到一个特别柔软的地方,才放下心沉沉地睡了过去。

第二天黄少天醒来,揉揉眼睛发现昨晚给予自己无限安全和温暖的地方,是叶修的肚子。

而叶修已经醒了,平躺在床上玩iPad。

 

“这么早醒了,”黄少天丝毫没有对压了叶修一晚上这件事情感到任何抱歉,“看什么呢。”

“微博。”叶修看黄少天也醒了,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是挺有意思的。”

“拿来我看看!哎呦不错哦老叶真去发照片了!我靠!”

叶修发的照片是黄少天一条腿搭叶修肚子上的特写。

配字是:退役后的第一个七夕。早安。

 

“早安你妹啊!叶修!你给我删了删了删了!”士可杀不可辱啊!

“激动什么,谁能看出那是你。”叶修拿过iPad,继续看一直在刷新的评论。

叶修大大有女朋友了!我不能忍!说好的要做彼此的天使呢!之类之类。

确实,那照片上只有肚子和腿,而且都有睡衣,连男女都分不出来更别说看得出是黄少天了。

“也是……不对啊!兴欣的人知道啊!”

“他们不会说的。”叶修对于自家队员闷声看大戏的习惯非常了解。

“哦……可是我还是觉得不安全!这隐约的危机感是怎么回事啊啊啊啊!”

 

事实证明这个隐约的危机感来自戴妍琦。

戴妍琦一早就看到了叶修的微博,但是却没有评论——因为她觉得那条搭在叶修肚子上的腿穿的睡裤非常非常的眼熟。经过一上午的认真回忆和仔细发觉,戴妍琦用长微博的形式揭开了这个惊天大秘密!

 

“大家一定对叶修大大肚子上的腿到底是谁的非常好奇!现在就为大家揭开这个秘密!”

长微博上第一张图自然是叶修微博的截图,第二张图就是黄少天一年前说即使是夏天也喜欢穿睡裤睡觉的微博,两条睡裤一模一样!

“这就能代表那条腿是黄少天大大的嘛!太小看我推理的严密性了!”

下面就是昨天黄少天发的旅行图。

“这分明就是灵隐山!说明昨天黄少天大大还在H市!伙伴们!这还不能说明嘛!而最后一张剑圣大大的单人照,让我大胆的猜测,就是叶修大大照的!”

 

黄少天看到这条微博脸色一阵发青。

再往下看评论黄少天只想跳楼。

“安文逸:帮不了你了队长。@叶修”

“方锐:祝你们幸福。@叶修 @黄少天”

“包荣兴:你们不能在一起你们星座不合!@黄少天 @叶修”

“苏沐橙回复包荣兴:双子和狮子还可以啊。”

“喻文州:@黄少天”

黄少天,卒。

 


tbc

评论(71)
热度(253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all不逆,轮回黑
谢绝ky的叶蓝粉,不ky的勿对号入座
热爱给各种叶攻cp点推荐
推荐品味走位飘忽,狗血雷文爱好者
部分伞修粉黑,伞修粉勿关

© 临窗 | Powered by LOFTER